close

看這標題是不是不太懂阿芸要聊什麼?讓我來仔細說說~

前幾天一群朋友來我家吃晚餐,吃飽喝足後朋友就跟我借牙籤用用,我趁機跟他們推薦使用牙線,因為牙線清潔比較乾淨也不用怕戳到牙齦(諸如此類...)忍不住就把教育女兒口腔習慣那套再拿出來講,但朋友才懶得聽我說,只回我說反正剔個牙還是牙籤比牙線方便多了...

我覺得一定很多人都是這種想法,難怪我們這輩的人很多都有牙周病的困擾~

其實我以前也不太注重這些牙齒清潔問題,但是因為自己做了植牙也花了不小一筆的費用,所以每次跟朋友聊到,就會希望他們改正習慣,免得牙齒壞光光再被植牙價格嚇到...

117595.jpg

這兩個東西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只把牙線當作剔牙的一種工具那實在太小看牙線了!

牙籤主要是剔牙功能沒錯,但牙線並不只是剔牙,更重要的是清潔功能~我在晶晶植牙的時候,李昆縉醫生都會跟我聊一些牙齒保健的事,以前我們都以為只要有刷牙,牙齒就算乾淨,但是都忽略掉牙縫的清潔,然而很多牙齒的毛病都是因為牙縫清潔不乾淨所產生的...

單靠牙刷是沒辦法清潔到牙縫的,所以才需要有牙線的輔助!用牙線的時候也不是只清有卡菜渣的地方,主要是刮除牙縫中的牙菌斑,因此每個牙縫都需要仔細的用牙線來清潔~

14533486327K9YO1.jpg

(我家現在沒牙線棒,找網路的圖來用~)

那牙線棒跟牙線是一樣的東西嗎?

這個問題我以前也問過李醫師,畢竟牙線棒感覺比較方便,也不用整個手都伸到嘴巴裡面去~不過醫師不太推薦用牙線棒,雖然是比較便利,但是牙線棒的角度固定,操作的時候沒辦法很仔細的清潔,加上牙線的部分很短,容易把累積在上面的牙垢又刮回去,而且比起牙線也比較不環保...(還有很多就不一一贅述)

對!所以牙線真的是無可取代的潔牙幫手~大家要多多使用它~~

不過我後來發現大家是因為覺得牙線很難使用(不會用的意思),才不太喜歡用的,原本想繼續寫用牙線的小訣竅,但有點複雜等手邊工作忙完再來想怎麼寫好了~

最快的學習方式就是找你常去的牙醫診所,請牙醫師教你用是最安心又不容易學錯的(網路好像也有教學影片),我剛開始去晶晶牙醫的時候他們就有很仔細的教我牙線的正確用法,後來我女兒去他們那邊洗牙,也有學使用牙線的方式,就連國中生都學得會了,沒道理我們大人反而覺得難啊~

117596.jpg

牙線這樣小小一盒放包包,完全不佔空間,隨時要用都很方便

畢竟應該很少人會想帶牙刷出門吧...

arrow
arrow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