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忘記看哪個節目,在介紹某間店的水餃很好吃什麼的,讓我突然也很想吃水餃,原本要去買冷凍水餃,但想想好像很久都沒自己包水餃,於是就決定去逛個菜市場,採買水餃餡的配料~

 

我比較習慣菜肉一比一的組合,一顆高麗菜加上兩斤多一點的絞肉,不過這次的絞肉讓我覺得下次可以請老闆絞兩次,感覺跟菜比較好混(聽得懂我講什麼嗎?Σ(ȏ)),總之就是覺得這次的絞肉比較有顆粒感,多絞一次應該會更好

 

 

這樣子內餡的量大概買兩包水餃皮可以包到很剛好,這次也只剩下四張水餃皮,但也是因為我女兒幫我一起包,有大有小的沒辦法很準的用完...

 

然後放水餃的盤子千萬要保持乾燥,因為我要拍照的時候我女兒幫我橋位子,拿那碗水的時候不小心灑出一些才會濕濕的,如果濕濕的話水餃皮可是會黏在盤子上呢!

 

 

大概包了兩盤多(算了一下有120顆呢),大小不一,不過大部份都是超巨大,應該是人家八方雲集的兩倍大吧(^u^),小朋友就愛包一些奇怪形狀的,那個圓的是我女兒玩出來的產物...立刻包立刻吃,晚餐就煮了一些水餃~然後有親戚來訪,還順道帶了一點生魚片來吃!

 

 

雖然女兒包得奇形怪狀有大有小,但煮起來都沒有破,其實也蠻成功的,看來以後包水餃的任務可以交給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水餃 自家料理
    全站熱搜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