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二天剛好是大甲媽回鑾的日子,今年的大甲媽遶境的時間是3/25~4/2,我以往有空就會去跟著走個幾天,不過最近工作比較忙,加上女兒也要忙考試,所以這次就只去了第九天的媽祖回鑾,為家人的健康祈福~

 

 

繞境隊伍走進大甲市區整個前進速度超~慢!大概只有時速100公尺吧?沿途鞭炮放不停,這種彩色的煙遠遠看蠻好看的,但靠近的話就覺得很呼吸不順暢,加上一堆人擠在一起,還好這幾天不算太熱,不然可能又會有人中暑昏倒...

 

因為不想太累,這次大概從距離大甲鎮瀾宮兩、三公里處開始跟著走,結果竟然這麼短的距離走快半天,真的參加遶境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啊~這次跟我一起走的有我媽和我住大甲的表姊,是說我媽年紀一把,但每年都一定會跟婆婆媽媽朋友一起走個幾段,我真的覺得我媽體力一定比我好,有堅定信仰的人真的不一樣呢~

 

 

 

媽祖鑾轎來的時候大家爭相要去摸轎子(撫摸媽祖鑾轎聽說可以祈福求平安),我媽也一直拉著我要鑽進人潮之中,突然覺得我去年還蠻幸運的,在這擁擠的人潮中還可以扛到轎子,一定是上輩子有燒好香,為了證明我去年也很認真地走,挖了之前的照片來給大家看一下!

 

 

 

去年的這時候真的很熱呢,當時只穿一件短袖,我今年則是穿毛衣(不過有點失策雖然天氣微涼,但人超多其實一點也不冷),真想不起來為何去年如此好運可以扛到轎子呢?大概是人群忙著鑽轎底吧~

 

然後我們這次居然遇到了一個台中的知名人物!!

 

 

我媽一看到顏清標,就一直報我看,我發現還蠻多人去跟他拍照的,就叫我媽說這麼想看就去跟他拍一張照啊,這種電視上才會出現的人物也不是隨便都可以看到呢!

 

晚上終於順利走到大甲鎮瀾宮,不過整個媽祖回鑾安座的儀式大概到半夜快12點才結束吧,後面我就沒全部參與,倒是我媽有全程參加,真是意志力驚人啊!

 

 

 

靠近表姊家附近時,順便在他們家歇個腿喝個水(雖然距離短但也會累啊~畢竟這麼多人推擠),別看我這次一派清閒的模樣,我也是有認真地走啦!!( . •)

 

不過最後還是祈求媽祖保佑今年全家都能平安順利,讓媽媽明年一樣可以身體健康的參加遶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甲媽祖 繞境 回鑾
    全站熱搜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