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六月真的很讓人心情不美麗,一直下雨不知要下到何年何月,希望不要再有災情了…(╥﹏╥)

下雨還有一個最麻煩的地方就是不知道室外的盆栽會不會被雨淹死,之前看預報會下很多天所以有先把家裡的盆栽都先往內移了,一個都不準死啊!!

是說有朋友買小米的東西買上癮了,還分送一些東西給大家要來「傳教」,所以我就拿到了一個長得像叉子的東西,據說是插在盆栽裡面的,可以測亮度濕度溫度還有土壤的肥力,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真是有點嚇到我。不過這樣也可以比較大膽種一些平常怕種死的植物了,但我只有簡單插在家裡外面的花槽裡就是了,叫做花花草草監測儀,現在家裡的都長得蠻好的所以只是想試試看這個監測儀的運作方式。

盒子已經拆掉才想說要拍,所以就沒有外面的塑膠膜了…不過白白的好像跟某個知名水果牌還蠻像的其實…

裡面打開就可以看到一隻叉子,噢我是說監測儀(一開始看到真的覺得是叉子),上半部是綠色的所以跟植物其實蠻搭的,這好像是第二代的樣子,第一代據說是白色。

手機要下載他們家的app才可以連線,這監測儀是用藍芽的,但平常手機藍芽不用一直開,要蒐集歷史訊息再接收就可以了。(*´`)~

這個監測儀可以保留一段時間的紀錄再傳給手機,實際多久就不知道了,但我是至少週末打開藍芽收個紀錄,朋友說可以一次收一個月的。

而且這個app很方便!可以用植物的外觀來幫你找是哪種植物,裡面蠻多種多肉的,有在養多肉的人應該會很開心。

 

但我目前是用在一般的花槽,種的是波斯菊跟石竹(好像有點太擠了一點…)ξ( ◡❛)

然後就可以監測了~~頂端可以發光也是光照感測器,溫度是後面這個像麥克風的孔,濕度跟肥力是用下面兩隻腳(叉子)來測的。我自己有真的去試試看,把上面蓋住照度就會下降,放去曬太陽溫度真的會上升,直接放水理會顯示濕度很高很高,加肥料也會顯示肥力上升。

實際用下來還蠻不錯的,可以知道植物們的一天過得怎樣,也有各種紀錄可以看,也可以適時找出為何植物狀況有變的原因。但還是輔助作用比較大,實際狀況還是要靠自己經驗啦,小盆的多肉可能可以完全靠這個監測儀就好,但是比較大一點的植物就要斟酌,像是大盆的植物土裡面的肥料濃度不太會很均勻,而且這個叉子深度也有限。另外就是大盆栽上面葉子有照光但是他在下面感應不到陽光,這個部份就沒辦法了只能這樣,我後來主要是看溫度跟濕度比較多。

圖片可以看得出來那天幾乎沒什麼陽光,都在下雨所以濕度很高,中午溫度也沒有高起來。

照顧植物真的很費神但是成就感很大,還要修剪除蟲施肥,以前看到蝴蝶都會很開心,但是現在看到蝴蝶只希望不要飛到我家下蛋…(`д´)

之前好像看星座有講到六月之後會很忙,好像是看唐國師的運勢解說的,不過阿芸是真的很忙啦!但是因為之前有在心裡默默訂個目標要介紹以前植牙的東西,所以之後可能主要會是講當初植牙的了,還請大家體諒一個努力用電腦的熟女~(ơ ₃ ơ)

arrow
arrow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