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貓兒子,他叫小比~前陣子我女兒大力為他爭取換一個新床位,看她這麼有誠意又有達成我的要求,我們就幫小比換了一張新床
 

看他這麼懶洋洋的樣子,一定很滿意!
不枉費他姊姊為了他的新床那麼努力做家事,又精心挑選個老半天~
之前看了一些人家的寵物分享文,原本也很想寫那類的文章,可惜我們小比真的太調皮,超不愛拍照,每次要拍都迅速跑走(對鏡頭敏感?),拍了一堆糊糊的照片,只有這兩張在睡覺的才比較清楚~

說是貓兒子,但其實大部分都是我女兒在照顧他,最初也是我女兒提議要領養的~不知為何親友對這樣狀況都有點訝異,好像很多人都認為小孩子不適合養寵物,說到時候一定會變父母的麻煩,但我是比較開放的想法,我覺得教育小孩正確的觀念比起禁止他做這做那更重要~

要認養之前我就跟我女兒約法三章,說我只負責出貓的食物錢跟萬一生病時看醫生的錢,剩下的支出和教育(?)就要她自己負責,看她要出自己的零用錢或是做別的事來換都可以~所以從認養到購買相關物品都是她自己查資料再叫她爸帶她去~雖然這樣說很像老王賣瓜,但我真的覺得我女兒的自主性比其他同年齡的小孩好,而且自從養了貓之後,她也有變得比較節省

家中有小孩想養寵物的父母,建議不要太快拒絕他們的要求,這說不定這是幫你教育小孩負責與獨立的一種方式,而且如果能讓小朋友把自己的零用錢花在寵物身上,總比買些有的沒的好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貓兒子
    全站熱搜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