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和家人一起慶生,老公為了慰勞我一年來的辛苦,難得買了草莓蛋糕來幫我慶生~

940836_1941126606112605_3214490871239689703_n.jpg

阿芸本身沒有特別愛吃甜食,但是以前看日劇總覺得生日就要吃上面放滿草莓的白色奶油蛋糕,感覺那樣才有慶祝的氣氛!這個堅持連女兒都要嫌我幼稚了~

但是去年因為牙齒問題,被老公嚴禁吃甜食好一段時日,生日這天終於解禁真的很開心!

之前提到我去年跑去植牙的事,其實就是因為以前我的口腔整潔不太好,雖然早晚都有刷牙,可能沒有很仔細的關係,早期做牙橋的前後兩顆牙都蛀光光...現在才落得必須要植牙的下場

我老公就跟我約定好,在我沒養成好的習慣前都不可以吃容易蛀牙的甜食,不然他就不幫我出這筆植牙的費用(不過跟好朋友去下午茶還是會偷偷吃一下啦)真的好一陣子都沒吃到蛋糕了啊

我老公這麼嚴格害我朋友忍不住嘲笑我說,難道植上去的牙齒也會蛀牙嗎?但不開玩笑我真的有問過醫生這個問題...

我的主治大夫李昆縉醫生是個親切的人,他聽到這個問題沒有笑出來,反而很認真的跟我說,雖然植體本身不會蛀牙,但如果因此疏於清潔就有可能得到植體周圍炎!這個症狀簡單來說就像植體的牙周病,沒有好好清潔牙齒,植體的周圍就會發炎,有可能感染到附近的健康牙齒,更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植體鬆動!

因為這症狀太可怕了,我老公可不想再幫我出第二次植牙的錢,所以要我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他也都會定期帶我回診,所以我的牙齒目前很健康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蛋糕 牙齒健康
    全站熱搜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