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嫂嫂也為缺牙而困擾,就來問我聊植牙的心得~她說感覺我現在牙齒很好,也很注重口腔衛生保健,不懂為何我以前需要跑去做植牙手術…我就跟她說了我以前的習慣,其實阿芸真的蠻愛到處吃美食的,平常也只有早上起床跟晚上睡前會刷牙(一般人應該都這樣?),後來當然就是發現蛀牙了…

蛀牙對我來說其實是老毛病了,從小就很怕看牙醫時的那個器具發出的滋滋聲(一聽到雞皮疙瘩都了爬上來),所以秉持能忍則忍的原則,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忍過去的,但真的覺得痛到受不了的時候就為時已晚了,於是我現在都讓我女兒養成定期去診所洗牙的習慣,才不會以後因為怕看牙醫而延誤到治療時間

因為蛀牙太嚴重有一顆就變缺牙了,拔掉了那顆牙齒後,吃東西都會避開那邊,雖然不是很前面的牙齒,但如果嘴巴笑太開也會被發現缺牙,害我有一陣子都不太敢拍照,後來不得已就去做了牙橋

雖然當時的牙醫有跟我推薦做植牙,但除了植牙跟牙橋的價差外,植牙還需要常常回診,我都已經如此怕看牙醫了,就希望一次治好不要再去看牙醫,當然這是錯誤的觀念,後來就深深感受到所誤選擇帶來的麻煩後果…

1185542_1463194203905850_826892652_n.jpg

這張是我以前還在帶牙橋時拍的照,照片看好像沒有很明顯,但其實我兩邊的臉頰有點一點不對稱...雖然戴了牙橋以後不像缺牙那麼難吃東西,可是會感到假牙的地方怪怪的,變得不敢很用力地咬東西,所以還是習慣用另一邊的牙齒比較多,久而久之兩邊的臉就越來越不對稱了(╥﹏╥)

當然這只是我後來決定去植牙的原因之一,最主要還是因為牙橋的兩顆支撐牙後來蛀牙的關係(蛀牙真的是超難根治的毛病啊),變得不去處理也不行...不過我一直沒有定期看牙醫的習慣,幾年前搬來台中後更是沒在看牙齒,一時間也不知道去哪間診所好,很擔心自己對植牙的事懵懵懂懂,怕隨便聽別人推薦就去植牙會被坑錢,又發揮我的忍耐精神忍了一陣子~

剛好有一次在幫一個客戶做臉的時候,她跟我聊到她帶小朋友去看牙齒,講她的小孩有多難搞,幸好他們去的牙醫診所醫生都很有耐性會親切地跟小朋友聊天,讓他們不會緊張,而且他們診所有一個"舒眠牙醫"的儀器,可以讓患者在淺眠的狀態下接受治療~那是我頭一次聽到有這種治療方式,讓我很有興趣,她跟我說他們是在四平路上的晶晶牙醫做治療的,所以我後來也去同一間診所~遇到了很親切又很細心的李昆縉醫師,完全讓我對可怕牙醫的印象改觀,才下定決心在晶晶做植牙~(下次來講講跟舒眠牙醫有關的事好了,感覺可以讓很多怕看牙的人有一個新選擇)

 

arrow
arrow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