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翻到這篇講磨牙的新聞:

【夜夜磨牙不是病?側睡少吃甜,防咬牙切齒】(請點)

 

雖然我自己是沒有磨牙的狀況,不過我老公有時工作壓力太大偶爾有磨牙的症狀,有時這種磨牙的資訊就會注意一下~

因為我老公的磨牙狀況還蠻輕微的,也沒想過要叫他去看醫生,看了這則新聞才知道原來磨牙是不能根治的啊...突然想起以前去里民旅遊,跟我睡同間的某個鄰居太太,磨牙磨很兇,那個聲音整個讓人雞皮疙瘩,幸好我老公不算嚴重,不然他可能隔天起來會發現自己鼻青臉腫(´`)

預防磨牙的四個小秘訣:(直接截新聞的~)

1.環境: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避免睡覺時受外界刺激,引發腦部興奮。同時可先請教牙醫師,使用護牙套預防牙齒磨損。

2.禁忌:睡前6090分鐘,避免劇烈運動。睡前避免飲用興奮性飲料,像咖啡、可樂、茶等含咖啡因的飲料。

3.習慣:避免吸菸酗酒,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會刺激神經興奮。學習放鬆身體,建議在入睡前,除側睡外,也可以泡泡熱水澡、多做深呼吸、冥想或瑜伽。

4.睡眠:每週至少有1次良好完整的睡眠。如果因為工作輪班或家中有嬰幼兒要照顧,儘量每週排出一個晚上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

其實磨牙主要是心理問題,秘訣幾乎都是要幫助良好睡眠的方法,睡不好的人好像也可以參考看看~~裡面提到了"咬合板"讓我好好奇是什麼東西,就找到一張圖

MN05_020.jpg

我一直以為咬合板是一塊板子,結果是很像透明牙套的東西呢~

裡面還講到了植牙者如果有磨牙問題的話該怎麼辦?因為我本身沒這個問題,以前植牙諮詢就沒問過李醫師...不過磨牙連真牙都會磨平了,所以有磨牙症狀的植牙者,更需要好好注重防止磨牙的方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磨牙 牙齒
    全站熱搜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