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聊聊關於智齒的那些大小事,當然阿芸我身為一個中年媽媽,拔不拔智齒不是我主要的煩惱,不過剛好因緣際會下聊的這個事情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阿芸本身是美容師,我的服務裡頭有一項就是幫客人拔粉刺,而有粉刺問題的多但半是年輕人,之前一個熟客就帶她女兒來給我做臉跟拔粉刺,聊一聊發現她女兒最近就在煩惱到底要不要拔智齒,於是我就跟他們分享一則我之前存下來的新聞

 

【長智齒,一定要拔嗎?牙醫師揭密5大疑惑!】(請點擊)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46746

 

通常我會建議一定要拔,但是小女生都怕痛,一般還是會怕拔牙...

早期我們也很少有拔智齒的概念,都是放任它長大,我之前不是說我去年去植牙嗎?其實在晶晶檢查牙齒的時候,李醫師有說我的智齒及臨近的臼齒都有輕微牙周病,務必要多留意仔細清潔,防範未然!

 

我帶我女兒去給李醫師洗牙的時候,就先問過他拔智齒的問題,擔心我女兒以後也跟我一樣因為智齒而產生牙周病,可是她又怕痛,所以到底智齒可不可以不拔呢?

 

李醫師就說雖然有智齒不代表未來一定會有牙周病,但是因為智齒位置在很後面,清潔不易容易孳生牙菌斑,所以才說未來得牙周病的可能性比較高,當然這還是智齒長得整齊的情況下,如果長不整齊的話甚至可能推擠到前牙,影響其他牙齒的整齊度!

 

後來我在找相關的資料的時候,查到這篇訪問李醫師的文章,它裡面有對智齒的幾個常見疑問有詳細的說明,雖然醫師沒有直接說明要拔或不拔,但其實看到智齒未來可能產生的那些病症,就讓人覺得長智齒還是要拔除比較好~加上像晶晶診所有舒眠牙醫這種輔助醫療儀器,其實不用擔心怕痛的困擾!(講到這個才想起上次說要來介紹舒眠牙醫...)

 

而且文章也有說到,智齒因為位置太後面,越大顆的話拔除就比較不容易,所以最好發現在長智齒時就趕緊去看牙醫,提早拔除傷口比較小也比較快復原!不過不論拔或不拔,李醫師在文末也有提到,正確的口腔清潔才使維持牙齒健康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智齒 晶晶牙醫 李昆縉
    全站熱搜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