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芸我突然深深感受到一件事情,人真的要努力多學點東西,所以就努力讀了以前放棄的英文,雖然說放棄但其實以前英文也不差啦!只是久了還是會生疏一點…

後來有朋友跟我說可以多看看國外的新聞,如果要逼自己看下去的話可以看有興趣的文章會比較好。想想也是,如果跟自己接觸過的完全無關那真的會有點不知道要看什麼東西,所以我就努力找了幾篇跟植牙相關的文章來看,其實蠻多都跟我之前在晶晶植牙的時候李昆縉醫師跟我講的蠻符合的。

像是這篇http://wivb.com/2017/07/11/do-you-know-whats-in-your-dental-implant/

Do you know what’s in your dental implant?
應該是說你知道你植牙用的是什麼東西(材質?)嗎?

 


之前植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植牙有很多植體可以選擇,而且也有分很多國家,像是我用的是德國的Ritter。印象中那時候有看一些資料,這個牌子歷史還蠻久的,現在應該已經有120多年的歷史了,當然植牙好像是沒這麼早,不過因為德國加上歷史悠久,其實感覺還蠻安全的,加上李醫師也蠻推薦這個牌子,所以我就選這家的植體了~

 

 

不過那個新聞講的是國外的狀況,其實好像蠻多人植牙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植的是什麼材質,這樣其實蠻恐怖的。像是如果本來應該是鈦合金,但是被換成其他材質,甚至有些可能鉛含量過高或是其他重金屬含量過高,一顆植牙少說也可以用個十年,十年都一直吸收重金屬感覺真的會頭皮發麻…

李醫師那時候有跟我說一般挑植體的時候通常還是看牌子的國家跟歷史,德國想必是不會有太大問題。最好的大概是德國、瑞士、瑞典這些地方的牌子,其他就要看一下了,好像有人遇過韓國的牌子,不過我是覺得韓國整形強雖強,植牙這種東西還是隔行如隔山,起源地的歐洲還是會比較放心。至於台灣做的植體,這我就真的很少聽過了,雖然平常大家說買東西不要有品牌迷思,但是植牙這種重要的東西我還是寧可信大一點的品牌。

像是我在找植牙材質的東西的時候,相關搜尋也蠻多人在找德國的植體品牌,這點倒是蠻讓人欣慰的,畢竟我用的就是德國的植體。

 

 

而且植體還有各種設計,像是螺絲釘會有不同樣子一樣,植體也有蠻多種不同樣子的,還有像是鈦合金的成份比例有什麼差別,但這就有點太專業了…要問的人可能要去問一下牙醫。

對了,後來有收到私訊問阿芸的植牙是在哪邊做的。齁~看文章要看清楚啦~其實講蠻多次晶晶的說,不過後來查一查好像台北淡水那邊也有一間叫晶晶的,但阿芸是在台中喔!台中北屯區的晶晶牙醫給李昆縉醫師植牙的,不要再找錯了嘿!
 

arrow
arrow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