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夏天果然還是要喝點糖水才比較有感覺,像是可樂或者剉冰之類的(少吃甜食之後都稱呼這些東西是糖水),雖然已經減少吃到糖的機會了,不過偶爾需要應景的時候還是會吃一下,有點像是吃氣氛那樣。

不過每次講到吃糖就會想到以前的蛀牙導致後來需要植牙,會有一種很感慨的感覺,不過這幾天女兒給我看一篇文章我整個被嚇傻…

故事是說有個男生找國外的實境節目(醫療相關),要解決他遇到的問題,一開始女兒有跟我說是跟牙齒有關係的,我本來是猜運動撞斷牙齒要重新做新的牙齒。那個男生長的像下面這張照片這樣,還蠻帥的外國男生(不過我覺得鬍子跟頭髮可以整理一下)。

 

 

再來就是上診療椅了,結果嘴巴一打開我的反應是先念經,嘴巴真的很可怕!

 

 

 

唉呦喂!國外看醫生據說是很貴沒錯啦,但也沒必要省成這樣吧?整個已經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了吧!而且我猜大概都沒有女朋友,如果約會吃飯看到嘴巴這樣大概會先吐出來…

節目裡面的牙醫師是說除了已經嚴重蛀牙以外還有牙結石跟很多有的沒的,最後是把牙齒都拔掉做植牙,但不是拔幾顆就種幾顆植牙,看起來應該是做幾隻植牙臺座之後再接上去其他的牙齒。

照片有一點點點點血腥,往下看請先做好準備。

 

 

 

上面這兩張圖是拔完牙之後要把植體放進去齒槽骨,還有裝臨時假牙,感覺看起來應該是即拔即植,不過拔的牙齒好像蠻多顆的,如果是我的大概承受不了…不愧是外國的年輕男生,體力可以承受一次拔這麼多顆牙齒。

臨時假牙的話阿芸我之前沒有缺牙缺得這麼誇張,所以是只有做的部份才有做臨時假牙。因為還不能把最後的牙齒裝上去,為了恢復期的時候要維持美觀,所以才會裝臨時假牙。

 

 

這張是影片裡面的植牙醫師拿著模型在解說,感覺跟我前面猜的一樣,是做4支植牙,上面再裝上整排的假牙,這樣做的話不用說整排全部都要裝植牙,但是有有足夠的穩定度。

 

 

 

最後裝完整個帥度增加很多!所以牙齒保健真的很重要,像我自己做過植牙就心有戚戚焉,像植牙這種手術改善的主要是日常生活,所以真的有必要找好一點的醫師,害我又想推晶晶的李昆縉醫師了,哈哈,後來回去定期檢查如果剛好沒遇到都會有點失落的說。

 

 

最後附上那個影片給大家看,看影片感覺更有衝擊感,真的平常就要做好口腔保健。

植牙真的算是大手術,以口腔來說大概更大的只有正顎了吧?而且有健康的牙齒才能有健康的生活,這我倒是有很深的體悟。之後感覺蠻多可以寫的,像是這個男生有做的即拔即植,還有固定式假牙也很多老人家有做,有一種要變身成牙齒仙子的感覺~
 

arrow
arrow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