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的天氣真的很多變,月初還很熱,放完連假就開始下雨,新聞還報說北部有致災性豪雨,結果現在溫度開始一直降,整個10月的天氣真的充滿不確定因素。

 

之前放假的時候可能大家都比較有空吧,阿芸我發現有網友私訊我問植牙的事情,而且還不只一個,有三個人都問了很不同的問題。回完之後覺得其他人應該也會有需要這樣的資訊,還是整理一下比較好。

 

因為怕說明的有錯誤,所以會附上一些晶晶網站上的資料,也建議大家可以把問題交給專業醫師(像是李昆縉醫師)解答。最常被問到的還是植牙要多少錢,阿芸我植牙大概是80張小朋友,但是像之前文章說的,植體價錢是有差別的,還有其他像是要不要補骨也會影響,所以還是要乖乖去找醫師啦,隔空抓藥很沒保障。「植牙費用」的相關評估可以看這篇。(點連結可以連過去,最近發現這樣設定超連結版面乾淨很多,感謝女兒)

 

再來是問某某狀況可不可以植牙,像是摔斷或是牙周病蛀牙之類的,現在其實也有很多人瑞都有做植牙,其實植牙主要是看你的身體復原狀況適不適合,還有牙槽有沒有辦法支撐,只缺一點可以補骨粉,如果缺很多的話我記得也有固定式的全口假牙,可以參考這篇「植牙風險評估」,裡面講得蠻多的。

 

還有是舒眠植牙的問題,好像蠻多人不知道這個,阿芸我那時候在晶晶做完植牙之後回家還有接到的電話問我有沒有什麼特殊狀況,這點真的很貼心。

 

晶晶的舒眠植牙是包含在療程裡面的,不用另外付費,後來查了一下發現其實蠻多診所是要另外自費的(而且不便宜),有些診所只有一般麻醉沒有舒眠麻醉,突然覺得在晶晶做植牙真好,睡完就做好植牙了,「舒眠植牙」相關說明可以看這篇。

 

我常遇到的大概是這三個問題,有些太專業的就不要問我了啦。有被植過牙又不是會幫別人植牙,哈哈。打通電話去診所約個時間,其實實際諮詢多問幾間也很好,不過阿芸我是諮詢完晶晶覺得很好就決定要在晶晶植牙了,哈哈。

arrow
arrow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