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底終於比較沒有雨了,可以看到太陽感覺真好,不過預報好像說放晴也不會太久…七月好像還會先下個幾天,後面接著就是颱風季了…這種天氣真的讓人很不想出門啊…(´,_ゝ`)

 

不過還是要來講一下之前做植牙的紀錄,因為是過去式了所以就請原諒那時候過程中沒有很多照片,是說那時候只覺得不好看所以都沒拍,現在想想有點可惜啊~~

 

這次先講一些好了,細節請容我慢慢回想…以後會針對想到的點去說明,畢竟真的記憶力需要重新開機一下~

 

就像之前講的,刷牙刷得不確實所以後面有牙齒蛀掉了~~~一開始是作牙橋,但牙橋後來也蛀了一點,後來找到晶晶牙醫之後評估完覺得還是做植牙比較好,雖然做牙橋的兩顆牙齒已經被磨過還是有點可惜,後來也是讓他們帶上漂亮的新牙冠,但我都習慣說他們戴新帽子~~

 

一開始去的時候發現晶晶還蠻大間的,以房仲業的術語來該叫做雙店面吧,不過晶晶是牙醫診所不是店啦~位置在北屯區的四平路,附近是仁愛國小,會記這麼清楚是因為那邊的路超好停車的,老公停車的時候說友好大一段都沒有紅線真的太好停了,我自己是有覺得停的比平常順利啦~

 

想說要來結合高科技,所以放了一個google街景給大家參考,應該可以直接用點的來看,是說有VR的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看,感覺科技真的越來越方便了d(`・∀・)b

 

地址不是39號但是就是會顯示39號,問女兒為什麼明明打得很詳細台中市北屯區四平路43號,結果上面都給我顯示39號,她是說google抓的會有誤差,晶晶這麼明顯也不會找不到吧(好像也有點道理…)

 

後來給李醫師看完,他說因為牙橋戴一陣子了,缺牙的地方已經有點骨質流失所以要先做補骨,之後才可以讓植牙比較穩。一開始聽到真的覺得很可怕,骨質流失這四個字真的稍微有年紀之後聽到都會怕,當下想說是不是要吃維骨x還是x怡奶粉。

 

 

 

結果補骨是手術啦,要先補骨粉之類的,但這個很複雜,改天再來慢慢講好了。補完之後還要等幾個月讓他長好,之後才是把植體放進去,等植體跟骨頭穩固之後才會裝上牙冠,所以植牙真的要有耐心,途中也都要謹遵李昆縉醫師給的術後照顧重點。

 

用下面的圖來講好了,哎呀我怕亂用別人照片會有一律所以乾脆自己用手畫,有螺紋的植體是在補骨完之後放進去的,等到穩固之後才會裝上中間的支台,支台我記得應該算是把上面牙冠跟植體穩固的橋樑,牙冠就顧名思義了,應該不難懂啦~

 

 

 

畫圖其實還蠻好玩的,以後應該也都會有蠻多這種阿芸手繪植牙圖,大家都不喜歡看血淋淋的(我自己也不敢看),畫出來感覺植牙好像也變得比較沒那麼可怕了…ξ( ✿>◡❛)

arrow
arrow

    陳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